音若香沉

【你所期望的世界】漆拉×神音 原著断食背景 (5)

5
“露西塔,感觉好一些了么。”
“姐姐?姐姐,阿蛇他们呢?”
“我的露西塔可真厉害,那些人已经被你给吓跑了。”
“被……被我?”
“是啊。”
姐姐的话语很平静,背着我向餐室的方向走去,我把脸贴在了姐姐齐耳的黑色短发上,有好闻的松露味传来。
餐室之内,白色的餐布已经铺好,新鲜的食物也整齐地摆放在了长桌之上,看起来午餐应该很美味。可是,不同于以往,没有孩子因为丰盛的午餐而兴奋地大声喧哗,大家像早已预知到什么一样默契地保持安静,而这份静谧在烛光的阴影下竟透出几份诡异。姐姐开门的声音应该足够小,一般来说在午餐这个时点上很少会有孩子会注意到除食物之外的东西的,可他们却全部地不约而同看向我们,依然安静。我和姐姐在原来的位置上坐下,并未有什么不适应,反而酒足饭饱让人感到身心愉悦。许久,我才发现阿蛇的座位上并没有人……
“露雅达,露西塔”海彻叫住了我们,“使者大人让你们过去一趟。”
记忆中,使者大人特别传召这种事情在原先的十二三年里几乎不曾发生在我和姐姐身上过,然而,却在今天,发生了。为了什么呢?是为我擅闯禁区的事情吗?这么说来难道是有人告密,可此情此景下告密的人绝对不会是阿蛇。他已经受伤了。在这里,受伤的孩子们总是会将自己躲藏好,因为生病的话是会被使者大人给送走的。
海彻朝我们轻微点头,我强按下心中的不安,用最平静的声音答了一声好。
“使者大人好。”我和姐姐问候道。
“露西塔,阿蛇身上的伤口是你造成的吗。”使者大人见面第一句话实在出人意料,我几乎没明白他的意思。
“是的,大人。”我如实回答道,“抱歉。”
“看来比起露西塔来,你更没用呢。”使者大人冷冷地看向阿蛇。
“不,不,大人,四足虫也受伤了啊,是被我的冰棱给洞穿的啊。”比起使者极度的冰冷,阿蛇便显得过分紧张与手足无措,难不成他生病了要被送走吗。
使者随即向我腹部破开的衣衫看去,我下意识地要去遮挡,可我手碰到的,好像不是狰狞的伤口,而是平整光洁的皮肤,我愣住了。
“不,不是,不是这样的,这不可能!”阿蛇嘴里传来了更加撕心裂肺的咆哮,如同一只穷头陌路的困兽。
可是,还没等他说完,使者就掐住了他的咽喉向洞穴的另一边走去。我简直难以置信刚才亲眼所见的一切,只是听到阿蛇声嘶力竭的挣扎声越来越小……
“有进步,露西塔。”最后,我仿佛听到了来自使者大人的称赞,久违的称赞。

我不清楚阿蛇后来怎么样了,是死了吗?我清楚阿蛇都做过些什么,也无数次设想过他能提前离开,可是在他被使者大人拖走的那一刻,我没有庆幸没有暗喜反而却充满不舍与同情。是啊,阿蛇他算不上是坏人,他只是对我们不好而已……
原来,所谓的提前离开实际上是这个样子。
原来,人的生命可以如此廉价地被衡量。
原来,比起异类,他们更加不能够容忍的是失败……
就在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很多。
“露西塔,露西塔,你怎么了?”
“姐姐,我是不是做错事了……我不喜欢被人伤害,可我,更不喜欢伤害别人……”
“做错?露西塔做得很好啊,阿蛇被送走是因为他生病了,若是露西塔伤没好的话今天被送出去的就是我们。他只能怪自己太弱了。”
“是啊,如果我伤没好的话……被送出去的就该是我们……可是……可是…….可是姐姐,你为什么不把我丢掉啊,丢掉了我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来针对你了,像我这样没用的人,仍然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是我最大的罪恶!”我一连说了好几个可是,终于鼓起勇气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然而就在说出来的那一刻,我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后悔。
姐姐半晌没有做声,应该是没听到吧。希望姐姐没听到吧。
“这个世界很美,影像中初春的樱花很美,帝都的雪景很美,坐在秋千上嬉戏的孩童也很美,可是这么美的世界并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露西塔,能够接纳我们的,唯有彼此。所以露西塔,我们永远不要分开好不好,不管发生了什么,不管其他人会怎样,我们永远不要分开……”
“我记住了。”我小声说。
原来,除了你,其他的什么都不重要。

评论(1)

热度(14)